2014级舞蹈表演(体育表演)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03浏览次数:1153

舞蹈表演(体育表演)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学科门类:

文学

代码:

13

类别:

艺术类

代码:

1302

专业名称:

舞蹈表演(体育表演)

专业代码:

130204

 

 

 

一、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实际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专业基础扎实,具有现代教育观念、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职业道德,以及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从事学校体育与健康教育、教学、训练、竞赛、体育基础科学研究工作;能够胜任各级各类专业表演团体、表演性组织、学校、健身俱乐部及社区等单位从事表演、教学、编导工作的会演、会教、会编、会导的一专多能的优秀体育艺术人才。

二、专业培养要求

1、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综合素质和文化修养,掌握体育表演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及强烈的团队凝聚力和协作精神,能够教学、编导、研究、管理等高级应用型人才。

2、了解本专业及相关学科的发展动态,具有一定的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具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高尚的审美能力、良好的生活习惯、意志坚强的健全人格。

3、学习一门外语和一门计算机语言,能较好的使用本专业用语和运用计算机基本技能,并达到国家及学校规定的相应大学英语和计算机要求。

4、具有感受美、鉴赏美、和表现美和创造美的情感和能力。

三、主干学科

啦啦队、流行舞、体育舞蹈、健美操。

四、主要课程

当代艺术概论、芭蕾基础训练、表演技能和理论、体育表演剧目、运动解剖学、、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等。

五、学制:四年

六、修读年限:三至六年

七、毕业总学分:171分

八、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九、各学年学期建议修读学分

十、教学计划进度表

十一、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体育表演毕业毕业实习、体育表演专业设计(毕业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