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 防艾宣传活动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31

为加强校园防艾教育,进一步宣传预防艾滋病知识,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防艾宣传活动月的通知》要求,体育学院开展了系列活动。

广泛宣传,营造防艾氛围。各班通过微信群、QQ群等平台广泛宣传学校主题教育活动安排,动员学生积极参加学校12月1日在明德广场开展的“防艾”主题日活动。

防艾教育进寝室。向学生寝室发放艾滋病防治基本知识宣传单,普及防艾知识。


组织禁毒防艾主题宣讲、班会。12月10日体育教育2022级在4A-202召开年级大会,生活委员代表李霜做了禁毒防艾的宣讲,李霜从艾滋病、毒品的危害以及传播途经向同学们进行了宣讲,并呼吁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辅导员郭聪在总结中指出,艾滋病目前没有有效的治疗方式,但是我们可以共同努力,致力于减少社会上的艾滋病患者。她说:“如果大家都能了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我们就可以切断它。”她要求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也要向亲人朋友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合力共抗艾滋。

2022级禁毒防艾宣讲班会(一)

2022级禁毒防艾宣讲班会(二)

12月20日,体育教育2021级在4A-201召开年级大会,会上,各班宣传委员分别从“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的预防”三个板块为同学们讲解了艾滋病防治的基本知识,增强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识和关注,让同学们懂得了如何远离艾滋病毒和珍爱生命,也让他们知道了怎么去对待艾滋病患者。宣讲结束后,由辅导员李贵春就艾滋病如何传播、有什么样危害、如何做好自我保护等方面具体讲解,通过循循善诱的方式引起同学们的警觉,让预防艾滋病深入人心。

2021级防艾宣讲班会

学院防艾同伴宣讲员司亦可在其所在班级进行了防艾知识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