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暨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269

1031日上午,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在体育馆小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暨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晓康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首先,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钟灵波汇报了班子调研的整体情况,各班子领导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分别围绕“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和力量,探索学科跨越式发展路径”、“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提升”、“学院风险防控措施”、“在时代立德树人背景下艺体学生价值观塑造”等主题,进行了调研成果交流。调研中,学院领导班子领题开展调查研究。他们面向系部负责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一线教师、学生等,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心、走访联系点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了深入调研。学院领导班子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差距,对存在的不足认真思考研究、明确思路。通过此次调研,学院领导班子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强化了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下一步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成效打下了基础。

随后,领导班子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自主题教育工作启动以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参加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干部读书班等系列活动的同时,通过学院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研讨会及自主学习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院领导班子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通过开展座谈会等形式进行调研,结合自查,对照党章党规,深入查找各自的差距和不足。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准则》、《条例》,紧扣“18个是否”,结合工作实际,逐一进行自我检视,查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存在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方向。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