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伤病残学生体标及体育课处理办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01浏览次数:946

关于伤病残学生体标及体育课处理办法

 

由于部分学生有永久性或者暂时性伤、病、残的情况,暂时或者一直无法完成体标测试及体育课程的修习和考试。根据相关文件精神,体育学院针对这部分学生的特殊情况制定《伤病残学生体标及体育课处理办法》如下:

1、 永久性伤病残无法完成正常体育课程及体标考试的学生,体育课程修习保健课,体标测试办理免予执行体质健康标准手续。

2、 暂时性伤病残不能完成体育课程及体标考试的学生,体育课程修习保健课,半年内能恢复并完成体标测试的办理体标缓考。如半年内无法康复并完成测试但在毕业前能康复并完成体标测试的,办理体标免测手续,体标测试在毕业生毕业前统一补测完成。

3、 暂时性伤病残能完成体育课程但不能完成体标考试的学生,体育课程正常修习,半年内能恢复并完成体标测试的办理体标缓考。如半年内无法康复并完成测试但在毕业前能康复并完成体标测试的,办理体标免测手续,体标测试在毕业生毕业前统一补测完成。

4、 学生需要每年完成一次体标测试,毕业时方能获得体质健康卡及相关认定。

5、 上保健课及办理体标免测申请的学生,每学期开学时带上相关医学证明及校医院复查证明到体育学院教学办公室办理相关手续。

6、 办理缓考手续的学生与其它学科缓考手续办理办法一样,到教务处办理相关手续。

7、 每学年体标测试正测时间均安排在第一学期开学后六周之内,补测均安排在第二学期开学后三周之内,具体时间以实际通知为准。

8、 因体标测试为一学年一个成绩,而正式测试及补测跨两个学期,因此补测完成后的体标成绩才是完整的全校学生体标测试成绩。

 

                  体育学院公共体育教学部

                    2014-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