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四川日报》:西华大学拉拉队获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1-04浏览次数:348

    昨(3)日,记者从西华大学获悉,在刚刚结束的“迪斯尼――歌舞青春全国拉拉舞挑战赛”总决赛上,该校拉拉队从12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亚军,直接拿到了明年4月在美国举办的“世界拉拉操锦标赛”的入场券,并将参加迪斯尼 《歌舞青春》(第三部)海外首映仪式及迪斯尼乐园青春剧的演出。
    据悉,拉拉舞起源于美国,最初是为美式橄榄球比赛进行呐喊助威的活动。经过100多年的发展,拉拉舞表演已经遍布职业篮球、橄榄球、棒球、田径、摔跤等比赛现场,成为世界范围内一项深受群众喜爱、普及性极强的体育娱乐活动。在北京奥运会上,西华大学拉拉队作为四川唯一一支拉拉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2007年 “世界拉拉操锦标赛”中,西华大学拉拉队获得了世界第八的好成绩。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拉拉队在“世界拉拉操锦标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