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拉拉队获得“迪斯尼――歌舞青春全国拉拉舞挑战赛”总决赛亚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1-02浏览次数:690

    11月1日,由美国迪斯尼和中央五台合办的“迪斯尼――歌舞青春全国拉拉舞挑战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来自上海、武汉、广州三个分赛区的前三甲和组委会选定的三支“外卡队”共12支队伍参加了比赛,西华大学拉拉队获得亚军,直接拿到了明年4月将在美国举办的“世界拉拉操锦标赛”的入场券,还将参加迪斯尼《歌舞青春》(第三部)海外首映仪式及迪斯尼乐园青春剧的演出。
    同时,西华拉拉队还获得了此次总决赛的特等奖,教练张讴获得了“明星教练”的称号。
    据悉,《歌舞青春》是迪斯尼史上最成功的青少年电视电影,该片已在世界范围内形成一股歌舞旋风。
    拉拉舞起源于美国,最初是为美式橄榄球比赛进行呐喊助威的活动。经过100多年的发展,拉拉舞表演已经遍布美国的职业篮球、橄榄球、棒球、田径、摔跤等比赛现场,成为世界范围内一项深受群众喜爱、普及性极强的体育娱乐活动。近年来,中国的拉拉舞也在悄然兴起。在不久前闭幕的北京奥运会上,体育展示现场的拉拉舞表演较好地烘托了比赛现场的热烈气氛,西华大学拉拉队作为四川唯一一支拉拉队在奥运会赛场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等海内外媒体都给予了重点关注。
    在2007年“世界拉拉操锦标赛”中,西华大学拉拉队从全球20多个国家和20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世界第八的好成绩。这也是中国拉拉队迄今为止在“世界拉拉操锦标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比赛录像将在中央电视台第五频道cctv5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