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承办全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全国大众跆拳道锦标赛 国家体育总局给予高度评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9-03浏览次数:654

   “和嘉天健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2010年“斗斗杯”全国大众跆拳道锦标赛暨第五届世界跆拳道品势锦标赛选拔赛分别于7月20日―26日、7月29日-8月1日在西华大学圆满举行。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相关部门与体育学院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周到服务,圆满完成了各项赛事,受到国家体育总局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跆拳道协会、中国大学生乒乓球协会以及领队、教练员和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
     大赛期间,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CCTV-5)、四川电视台新闻资讯频道(SCTV-4)、四川电视台科教频道(SCTV-8)、四川工人日报、成都商报、四川日报、华西都市报、天府早报、四川新闻网等媒体分别来校作了采访报道。
    国家体育总局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跆拳道协会第42期工作简报对西华大学承办本次赛事的情况作了专题报道,对学校和体育学院为赛事所作的辛勤付出进行了充分肯定。他们认为:西华大学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指挥系统高效,充分发挥了学校的资源和优势,服务周到细致。大赛组委会还分别向学校和体育学院颁发了特别贡献奖,以示感谢。
    西华大学体育学院新班子上任后,分析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学科特色优势,提出了新的工作思路,积极谋划,主动出击,通过承办全国性赛事,不断提升学校和学院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学院党总支书记肖旭、院长胡志分别带队走出学校,参加全国赛事,了解、收集信息,主动向各级主管部门汇报工作,展示学校和学院优势。中国大学生乒乓球协会领导听取情况汇报后,多次来校实地考察,了解情况,最终西华大学取得了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的承办资格。为取得全国大众跆拳道锦标赛的承办资格,体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加班加点、精心准备相关材料,亲赴北京参加竞聘陈述,与广州、郑州等争夺比赛举办权。国家体育总局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跆拳道协会领导在认真考察后认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把跆拳道列入大学生必修课,普及度之高全国少见。
    西华大学成功承办全国性赛事,得到了中国大学生乒乓球协会、国家体育总局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跆拳道协会、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体育局、四川省跆拳道协会以及四川和嘉天健运动用品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和平重型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彩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四川蓝剑饮品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