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亚洲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27浏览次数:854

    日前,在刚刚落幕的第二届亚洲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上,我校跆拳道高水平运动员学生不畏强手,奋勇拼搏,最终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两枚金牌和一枚银牌。
    本届亚洲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于5月20-24日在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市举行。本届赛事共有包括韩国、伊朗在内的10个亚洲跆拳道强国参赛,对手实力强劲,多数选手具有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参赛经历。
介于我校跆拳道代表队在今年3月于深圳举行的亚洲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暨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选拔赛中的出色表现,本届赛事中国代表团团长由我校体育学院院长胡志教授担任,体育学院刘利丽老师担任教练员,来自我校管理学院2008级和2010级的跆拳道高水平运动员学生刘晓、高昌民和史艳辉担纲队中主力。
    在本届锦标赛上,中国代表团共夺得两枚金牌、3枚银牌和一枚团体铜牌。其中,高昌民夺得男子54kg冠军,刘晓夺得女子+73kg级冠军,史艳辉夺得男子58kg亚军。
    对于中国代表团的出色表现,亚洲大学生联合会主席、原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先生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亚洲大学生联合会主席薛秘书长在颁奖现场特地向中国代表团表示热烈祝贺并合影留念。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跆拳道分会也特此发来贺信,向我校表示诚挚的祝贺,对多年来西华大学在中国大学生跆拳道运动发展过程中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肯定并预祝我校运动员在8月于深圳举行的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另悉,我校跆拳道高水平运动员学生史艳辉、张中山,教练员刘利丽已于5月26日接到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跆拳道分会抽调参加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跆拳道国家队的集训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