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 我校运动员现场诠释跆拳道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08浏览次数:2403

    为进一步推动高水平跆拳道项目在我校的发展,提升专业技能水平,提高我校高水平跆拳道队运动员实践创新能力,弘扬跆拳道文化,展现跆拳道风采。我校高水平跆拳道队于10月29日-11月2日在吉林长春参加了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由体育学院刘利丽老师和杨芮老师分别担任参赛队的教练和领队,带领我高水平跆拳道队15名队员赴赛,并取得了2金1银2铜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凝结了队员们的的辛勤付出以及老师的悉心栽培。通过这个我校参赛运动员充分展示跆拳道的技术水平,进一步弘扬跆拳道“礼义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精神,促进自身的全面发展。比赛期间多位运动员受伤但仍坚持在赛场,并取得优异成绩,其中在高昌民、吴子楠等同学更是体现了坚持不懈的运动竞技精神。
    在男子62kg比赛中,我校高水平运动员高昌民带伤上场,以前遗留的运动伤并没有阻碍他勇夺冠军的决心,从16/1淘汰赛一直坚持打到冠亚赛,决赛之前他的左膝已经因积水导致发炎红肿,走路都困难,但是在赛场上他仍表现的积极勇猛的竞技状态,在最后的决赛中更是赛出水平,赛出精神,最终获得了该级别的冠军,值得我们敬佩,这才是一个运动员应有的风貌。在男子58KG比赛中,我校高水平运动员吴子楠一上场就表现出无畏的气势,充分发挥自己的技术水平,在激烈的比赛中不幸左臂受伤,虽然在8/1比赛中输掉了比赛,但是这种顽强拼搏的精神是比名次更重要的。还有许多这样的运动员,他们在拼搏中展示了我校高水平运动员积极进取,百折不屈,顽强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
 
                                                                                作者:魏箐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