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2011招生简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20浏览次数:2465

体育学院
体育学院现有体育教育、表演(体育表演)两个专业和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学院经过50多年的发展,现有400米标准田径场3个、游泳池4个、篮球场39个以及体育馆和高水平运动队训练中心等一流体育设施,共13.2万m2。其中,室内场地1.3万m2、室外场地11.9万m2,建立了“运动解剖、运动生理、运动医学综合实验室”,“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
现有专任教师60名,其中正教授6人,副教授26人。学科领域覆盖了人体科学、体育社会科学、田径、游泳、体操、武术、健美操、跆拳道、艺术体操和各项球类运动等,教师具有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较高训练水平和科研能力。
多年来体育学院学生代表中国、四川省、西华大学参加各类国际、国内体育竞赛,荣获了如“2009年世界啦啦队锦标赛”舞蹈啦啦组第六名、“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竞技男子72kg冠军和竞技男子三人团体冠军、“健力宝啦啦队选拔赛全国总决赛冠军”等优秀成绩。
体育教育  本科  学制四年  就读校区:校本部
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培养适应社会和体育事业发展需求,具有较高综合素质和文化修养,掌握体育教学、训练、竞赛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在体育类企事业单位和学校,从事体育教学、训练、竞赛和社会体育工作的优秀复合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运动生理学、运动解剖学、体育保健学、体育社会学、运动心理学、学校体育卫生学、体育科研方法、运动训练、田径、体操、武术、篮球、排球、足球、健美操、体育舞蹈、游泳、体育课程教学法等。
表演(体育表演)  本科  学制四年  就读校区:校本部
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具有较高综合素质和文化修养,掌握体育表演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在各级各类专业表演团体、表演性组织、学校、健身俱乐部及社区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表演、教学、编导工作的会演、会教、会编、会导的一专多能的优秀体育艺术人才。
主要课程:表演基本理论、体育展示管理、体育现场展示创作与编导、音乐选配与编辑、视唱与节奏训练、编导理论与实践、芭蕾、现代舞、体育模特、流行舞、啦啦队表演、体育舞蹈、健美操、运动解剖学、体育心理学等。
高水平运动队  本科  学制四――八年  就读校区:校本部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本专业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有较高运动水平,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优秀人才。
主要课程:专业类课程、运动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