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残疾人网球队来体育学院开展励志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24浏览次数:1265

    2014年12月23日中午,四川省残疾人网球队总教练、美国职业网球协会USPTA职业教练陈林(查理・陈)、成都理工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邵波等带领四川省残疾人网球队来到西华大学体育学院,在体育馆北会议室进行了一场“喜迎残运会、残疾人网球进高校――感恩奋进励志”演讲会。体育学院2012级、2013级、2014级体育教育、体育表演专业学生、老师们听取了演讲会。
    主讲朱琳教练给同学们介绍了四川省残疾人网球队主要由汶川受难者和聋人组成,全队约40人。2011年9月20日,参加日本大阪国际轮椅网球公开赛,在六个国家120多名男女选手中仅有18个月球龄的董顺江、周健获男双冠军获得:“男双冠军”;2012年10名运动员参加全国聋人网球锦标赛,8名运动员获奖,其中最好成绩“女双亚军”;2014年全国残疾人网球锦标赛获得1金、3银、4铜的好成绩。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身残志坚”的涵义,他们身上释放出来的正能量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在场的每一位师生都深深被地残疾运动员们积极认真的生活态度所鼓舞。
    演讲会以生动感人的事迹,向同学们传递了残疾人与命运顽强抗争,自强不息,坚持理想,积极乐观的坚强意志。同时也展示了残疾人工作者用爱心温暖残疾人,用行动帮扶残疾人的无私奉献精神,激励大家更加热爱残疾人事业,进一步树立扶残助残意识,为残疾人更好地服务。
在励志报告会结束后,四川残疾人网球队的队员与我校网球队队员们进行了友谊赛,为明年的“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奥会”做准备。
 
世界双打冠军 董顺江
 
演讲会现场
 
四川省残疾人网球队与我校网球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