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西华大学体育学院招生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24浏览次数:1549

2013年西华大学体育学院招生简介
 
咨询电话:028-87720574   87720526网址:http://tyx.xhu.edu.cn
 
学院概况
经过50多年的发展,体育学院现有400米标准田径场3个、游泳池4个、网球场8片、篮球场39个以及体育馆和高水平运动队训练中心等一流体育设施共13.2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场地1.3万平方米、室外场地11.9万平方米。学院教师具有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较高训练水平和科研能力。学院以培养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体育类复合型应用人才为目标,不断致力于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平台的建设。
◎专任教师63名,其中教授、副教授34人。
◎建立了“运动解剖、运动生理、运动医学综合实验室”,“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
◎在国家级大学生体育竞赛中获得团体冠军15个,个人冠军13人次;获得亚洲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团体季军1项,个人冠军2项、亚军1项。
◎啦啦操队先后受邀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以及201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表演。2013年啦啦操队荣获世界啦啦操锦标赛第5名。
◎2012年9月,由我校牵头组建的四川省乒乓球和跆拳道代表队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中表现卓越,夺得铜牌4枚。
体育教育
本科  学制四年  就读校区:校本部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和体育事业发展需求,具有较高综合素质和文化修养,掌握体育教学、训练、竞赛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综合型及高级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运动生理学、运动解剖学、运动心理学、学校体育卫生学、体育科研方法、运动训练、田径、武术、篮球、体育舞蹈、游泳、网球等术科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到各级各类学校担任体育教师,在体育俱乐部担任运动健身教练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军警部队从业。
深造计划:优秀学生可通过推免读研或报考相关专业研究生。
舞蹈表演(体育表演)
本科  学制四年  就读校区:校本部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符合体育行业发展需求,掌握体育艺术表演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强烈的团队意识和协作能力,能够胜任教学、编导、体育表演管理等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表演基本理论与技能、艺术概论、音乐基础理论、音乐制作、编导理论与实践、芭蕾基础训练、现代舞基础训练、流行舞、啦啦队表演、体育舞蹈等。
就业方向:担任普通学校、艺术类专业院校教师,在社区、部队、体育服务业、体育表演性组织、专业艺术团体担任教练或演职员,担任体育运动服装、体育运动器械模特等。
深造计划:优秀学生可通过推免读研或报考相关专业研究生。
专业录取特殊要求:
舞蹈表演(体育表演)、体育教育专业要求女生身高160cm(含)以上、男生身高170cm(含)以上。舞蹈表演(体育表演)、体育教育专业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