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啦啦操队获舞蹈年度总冠军 跻身2013年世锦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26浏览次数:2574

      12月14日至17日,2012年全国啦啦操联赛总决赛在常州嬉戏谷动漫会展博览中心和常州嬉戏谷大剧院举行。来自全国155所大中小学、体育协会、业余体校、健身俱乐部及少年宫的172支代表队,共3327名运动员在123个项目中进行角逐,优胜队伍将组建“中国啦啦操队”参加明年4月在美国奥兰多举行的啦啦操世界锦标赛。
      西华大学啦啦操队在何建平副校长、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肖旭、张讴教练、钟敏及刘翊军老师的带领下,在本次大赛中过关斩将,齐心协力,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佳绩,再展西华风采。
      在15日下午进行的啦啦操选拔赛上,西华啦啦操舞蹈队以令人耳目一新的爵士成套、花球成套、街舞成套,高分夺得爵士四级难度组第一名、花球四级难度组第一名、街舞六级难度组第一名;西华啦啦操技巧队也以团队的协作精神和热情打动现场评委及观众,获得技巧四级难度组第二名的佳绩。两支队伍均顺利取得2013年赴美参赛资格。
      16日下午进行的无级别组精英挑战赛中,西华啦啦操队再次面临来自全国顶尖队伍的挑战。在激烈的竞争和巨大的挑战下,西华啦啦操队的每一位队员,用长期以来刻苦训练培养的良好应战能力,所向披靡,向国际裁判长、裁判员展示出了最华美的舞蹈,受到场下观众一致肯定和高度评价,并成功获得由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舞蹈年度总冠军”。
      在这次参赛过程中,有两名队员因赛前热身意外受伤,使队伍比赛成套的完整性一度陷入担忧状态,但两名队员以大局为重,忍痛继续参加高强度的赛事,这正体现了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西华精神。
      在本次大赛结束时,西华啦啦操队的舞蹈《花样年华》给在场海内外嘉宾留了深刻印象。就像舞蹈本身所展示的,在最美的年华里,西华啦啦操队会不断地追寻,为了明天的美好,为了做最好的自己。
      在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鼓励下,西华啦啦操队再次获得好成绩,他们在舞台上绽放出最闪耀的青春,在前行的道路上走出最铿锵的步伐。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西华啦啦操队将进行更紧张的集训,为开年后的世锦赛做最充分的准备,争取为学校再创佳绩。

西华啦啦操队的舞蹈《花样年华》视频链接: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g5OTkyNjQ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