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在西华大学隆重开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7-23浏览次数:1399

     7月20日上午9:00,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在西华大学体育馆隆重开幕。来自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教育学院等全国近50所高校的400余名运动员将于20日至26日在西华大学同场竞技,展开激烈的角逐。
     本届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主办,西华大学承办,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体育局协办。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唐小我,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刘践,四川省乒乓中心书记代天云,四川省教育厅体艺卫处处级调研员苗建平,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执行主席、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沈炜,中国大学生乒乓球协会常务副主席王跃,中国大学生乒乓球协会秘书长孙麒麟,中国大学生乒乓球协会副秘书长、裁判委员会主任李玉环,本届锦标赛裁判长蔡晓波,西华大学校长孙卫国、校党委副书记王民朴、副校长何建平出席开幕式。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副主席、西华大学副校长何建平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全体教练员、裁判员、运动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何建平表示,西华大学作为东道主,将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努力把本届赛事办成团结、和谐、文明、成功的盛会。
     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唐小我致开幕词。他代表四川省教育厅,向本届锦标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为筹备这次盛会付出辛勤工作的各级领导和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谢意。唐小我指出,本届锦标赛不仅为参赛高校提供了相互沟通、增进了解的平台,也是四川省各高校向全国兄弟学校学习、提高乒乓球技艺的良机。希望全体运动员奋勇争先、顽强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充分体现出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素质和精神风貌。
     中国大学生乒乓球协会执行主席、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沈炜致词。他指出,乒乓球作为国球,在全国人民的心目中有着特殊的地位。近年来,在全体会员学校的共同努力下,我国大学生乒乓球运动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希望全体运动员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和团结向上的精神投入到比赛中去,用实际行动去追求更高、更快、更强。
     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表示一定模范遵守大赛纪律,认真执行大赛规程和竞赛规则,用挥洒的汗水让比赛熠熠生辉,用实际行动让比赛圆满成功。
     最后,西华大学校长孙卫国宣布: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开幕。
     据悉,本次比赛分甲、乙、丙三个竞赛级别。各竞赛级别分别设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七个比赛项目,采用中国乒乓球协会最新审定的《乒乓球竞赛规则》,所有比赛均采用五局三胜、11分制。按照竞赛规程,团体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赛,第二阶段采用淘汰赛增加附加赛决出名次。团体赛均采用斯韦思林杯赛制,单项比赛均采用单淘汰赛。
     全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是乒乓球在全国高校中的顶级赛事,从1995年举办第一届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五届。大乒赛旨在推动普通高等院校乒乓球运动的开展,提高大学生乒乓球运动技术水平,使大学生在身心方面得到良好的锻炼。中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会员高校近70所,每届平均约45所高校参加。本届赛事参赛高校近50所,领队、教练员、工作人员、裁判员等600余人。组委会将为团体赛前三名颁发奖杯及奖牌,单项前三名颁发奖牌。大会将评选体育道德风尚集体、体育道德风尚运动员和裁判员。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CCTV-5)、四川电视台新闻资讯频道(SCTV-4)、四川电视台科教频道(SCTV-8)、四川工人日报、成都商报、四川日报、华西都市报、天府早报、四川新闻网等媒体作了采访报道。本届锦标赛得到了四川和嘉天健运动用品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和平重型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彩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四川蓝剑饮品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大力支持。


开幕式现场(一)
开幕式现场(二)
开幕式主席台
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唐小我致开幕词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执行主席、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沈炜
西华大学校长孙卫国宣布大赛开幕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副主席、 西华大学副校长何建平致欢迎词
啦啦操表演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比赛现场(三)




责 编:翟元平

编 审:陈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