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27浏览次数:2180

 

2011西华大学新生田径运动会

竞赛规程

下载文件和报名表请到文件下载栏目

、主办单位:西华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西华大学体育学院

三、大会宗旨:促进本校大学生田径运动技术水平的提高,推动大学校园群体活动的广泛开展,增进各学院的团结、友谊。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四、口号:团结奋进、勇于拼搏、和谐发展、求实创新。

五、竞赛日期:20111027(第八教学周星期四)

六、竞赛地点:临江苑田径场(第六教学楼东侧)

七、参赛单位:各学院代表队。

八、竞赛项目:

1男子7项)10040015004×100接力、跳高、跳远、实心球(原地正面双手上掷)。

2、女子(7项):1004008004×100接力、跳高、跳远、实心球(原地正面双手上掷)。                                

九、竞赛办法

1、每单位报领队1人,教练12人(注明联系方式)。

2、各单位每项限报男、女队员各2人,每人限报2项,可兼报接力,每项接力限报1队。

3、每项参赛运动员(队)不足8人(队)时,减一录取名次;每项参赛运动员(队)不足3人(队)时,取消该项比赛。

4、凡报名单位出现超出大会单项限报人数,均按从上到下,从左至右顺序取舍进行编排。

5、各单位运动员必须穿着符合在塑胶跑道比赛的专用跑鞋。

6、比赛将采用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

7、男、女100为两个赛次(预、决赛),其余各项均为一个赛次;跳远、铅球均分为前三次试跳(掷)和后三次试跳(掷),只有前三次试跳(掷)进入前八名运动员方可参加后三次试跳(掷)。

十、运动员资格

1、运动员必须是各学院具有正式学籍的学生方可参赛,以学生证或图书借阅证为证明。

2、参赛运动员体检由各学院自行负责安排,体检合格方能报名。

3、各学院指定的教练或负责人应提前将接力队带到检录处,交验各队员的有效证件,并在该项目比赛结束后将证件领回。

十一、违规违纪行为处罚

竞赛委员会在报名后、比赛中、比赛后将对运动员资格进行审查。对违反资格规定的运动员将按以下办法处理:

1、如在报名后至比赛前期间发现并查实有弄虚作假、违反规定者,取消比赛资格,并不得补报、更换其他运动员。

2、比赛中若对参赛运动员资格产生疑问,裁判员有权利要求该运动员在30分钟内提供本人学生证以便核实。各学院之间可相互监督,若要举报,必须提供事实依据。

3、如在比赛中或比赛后发现并查实有弄虚作假、违反规定者,取消该学院所有比赛成绩以及比赛资格。团体总分为零分。

4、比赛中若有本学院学生观众进入比赛场地影响运动员比赛(如带跑等),经查实则扣除该学院团体总分20分。

十二、录取名次和奖励办法

1、男、女各单项按成绩录取前八名,按151413121110987计分,如有名次并列,平均相应得分,无下一名次。

24×100力按单项的双倍计分。

3、破校纪录者加计15分,并给予奖励(破校纪录加分不按赛次或轮次累加,只计一次加分)。

4、各单位以男、女单项所得分的总和计团体总分。如团体总分相等,则以破校纪录多者名次列前;再相等,则以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若还相等,又以第二名多者名次列前,以此类推。团体总分前六名按123比例分别授予一、二、三等奖。

5、体育学院学生

1)径赛:体育学院学生只参加预赛,预赛成绩带入决赛录取名次,其成绩必须等同或优于其他学院决赛的前八名学生成绩。

2)田赛:体育学院学生前三次试跳(掷)成绩必须等同或优于其他学院前三次试跳(掷)的前八名学生成绩,方可并列进入后三次试跳(掷)。

3体育学院学生取同等并列名次。

4)体育学院各单项成绩及团体总分采用记相应名次与得分,不影响其他学院的名次与得分。

●十三、报名时间

参赛单位必须在10141730分之前将报名表(纸质)交体育学院党政办公室王红老师处(体育馆一楼右侧通道内)。

●十四、报名方式

1、由体育学院提供报名程序,各单位在指定时间到体育学院拷贝或上西华大学体育学院网页公告栏查询、下载。

2报名程序完毕后,用“办公自动化”系统发至体育学院刘翊军老师。同时在报名截止日期前,交一份打印的报名表(不能手写,以便核对)到体育学院党政办公室王红老师处。

3、请仔细阅读报名程序使用说明,使用不当出现错误将由报名单位负责修改,体育学院恕不代为修改。

4、逾期不予补报和更改。

十五、裁判 长:刘翊军(13541183318

      副裁判长:庄建(13608071987

十六、各学院若需借用跑鞋等,请于第七教学周星期四、五到体育学院办理相关手续,逾期不予办理。

十七、各学院体育部长与裁判长直接接洽报名相关事项。

十八、本规程解释权归大会组委会所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西华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西华大学体育学院

         201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