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男子排球队主教练、我校客座教授周建安来校讲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3-18浏览次数:1774

      3月17日下午,我校体育馆人头攒动,中国国家男子排球队主教练、中国排球教练委员会委员、四川省排球管理中心副主任、我校客座教授周建安应邀来校,以“现代排球训练理论与实践”为主题向我校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示范课,与体育学院的师生一起分享排球运动的无限乐趣。校党委书记张小南,副校长蔡汉军、何建平与体育学院负责人、部分师生现场观看了示范课。
      下午3:40,示范课在体育馆里拉开帷幕。课前,周建安教授与同学们作了简短的沟通,向大家讲述了他心目中的排球乐趣。随后,在同学们“西华大学,加油!”的呐喊声中,周建安教授开始了他正式讲授。示范课上,周教授从发球、接球、传球、防守、拦网与滑步、交叉步等国家队基础的排球训练科目讲起,亲身示范,细心纠错。“防守接球不是用手,而要用身体,注意身体的重心”,“滑步拦网身体微侧但双脚要平行与正对篮网,这样在观察对手的同时,也方便自己随时起跳……”周建安教授的丰富实战经验着实让参与示范课实训的16名同学受益匪浅,也让在场师生了解了国家排球队的部分训练科目和要求。
      示范课后,周建安教授将一面“中国男子排球队”的国家队签名队旗赠送给同学们以作留念,并与同学们合影。
      据悉,这是周建安教授受聘西华客座教授以来第二次来校讲学。2010年3月19日 ,周教授来校看望他的排球启蒙恩师、体育学院院长胡志,以“励志”为主题结合个人经历为西华学子上了他的第一堂课,用中国男排的“亮剑”精神鼓舞在场师生。

周建安教授传授防守技巧

周教授讲授接球技巧

客座教授周建安(左三)与校党委书记张小南(左四)、副校长蔡汉军(左二)、副校长何建平(右四)及学校有关部门和体育学院负责人合影留念

责 编:翟元平

编 审:陈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