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守初心】体育学院党委开展“学党史 砥砺奋进 守初心 勇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11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体育学院党委开启了“学党史 砥砺奋进  守初心 勇担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2021424日,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钟灵波、学生党总支书记郭聪、团委书记魏崧丞带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以及团委学生会成员代表走进陈毅故里,通过集中学习、实地参观、诗歌诵读、唱红歌、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团誓词和优秀毕业生报告等方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上午11:00在陈毅故里广场,钟灵波首先作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他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以及学以致用”四个方面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钟灵波表示,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在学习中感悟党史长卷里的宝贵精神财富;要用多种形式丰富党史学习载体;通过学习传承红色基因,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和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做到知行合一,砥砺奋斗

接着,六学生党员代表用深情的朗诵将《党的赞歌》献给党的100周年华诞;全体人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激昂嘹亮的歌声,表达爱党爱国之情;省级优秀毕业生徐彤以《学党史、感党恩、党走》为作优秀毕业生事迹报告,她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担当使命。而后,全体党员在钟灵波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团学干部在魏崧丞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团誓词。

下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陈毅生平事迹陈列馆”和“陈毅故居”,深入探寻红色文化,深刻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开创新中国作出的伟大牺牲和奉献。

 “我是一党员,更应献至诚。个人太渺小,党群才万能。”体育学院师生在陈毅故里重温红色记忆,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心灵受到了震撼,志气得到了激发。在场师生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陈毅元帅追求真理、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学习他勇挑重担、努力创造一流成绩的工作精神;学习他勇于解剖自己、真诚对待同志的坦荡胸怀;学习他敢于坚持原则、无私无畏的凛然正气,并将其运用在自己的生活学习中,继续奋发进取,练就过硬本领,誓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钟灵波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

诗歌朗诵《党的赞歌》

重温入党誓词

省级优秀毕业生徐彤发言

参观陈毅生平事迹陈列馆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