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西华讲堂:形体与形象塑造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195

9月23日中午,体育学院在健美操高水平训练中心成功举办西华讲堂 “形体与形象塑造”,特邀广东财经大学教师汤海燕老师担任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钟灵波、副院长金萍、体育表演系教师、团委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放松的音乐中,汤海燕以“如果教会大家学会笑”开始了本次讲座。讲座中,汤海燕对礼仪姿态中坐姿、站姿、走姿、蹲姿等形体礼仪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还对同学们的面部神态、身体姿态等要点进行调整教学。随后同学们在汤海燕的带领下进行了“走姿”的形体练习实操,伴随着激扬的音乐,整齐划一地迈出优美步态,立刻把整场讲座推向了高潮。汤老师对同学们的专业整齐度、精神面貌表示肯定。通过本次西华讲堂,同学们对形体礼仪有了进一步的认知,陶冶美育情操,增强自信,有助于外在的形体美与内在的气质美的完美统一。

 汤海燕:广东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讲师,华南理工大学特聘教师、广州知心教育究院“首席教师综合素养培训导师”。国家级健美操健将、国家级技巧健将。广东省高水平健美操运动队主教练、全国健美操冠军教练,连续多年在全国健美操大赛取得团体冠军和单项冠军、中国十佳健身小姐、国家级健美操指导员、国家一级健美操裁判中国大学MOOC《形体与形象塑造》课程主讲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