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孙德朝教授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642

119日晚上19:00,四川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孙德朝教授应邀在6A-520作了题为“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个人认知”的学术报告。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部分学生参加了报告会,体育学院副院长杨爱华教授主持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孙德朝教授就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的选题申报做了报告,对如何选题进行了分享,指出选题要符合国家和社会大众的需要,并就如何将选题与个人前期研究相结合给出了建议。

在报告会结束之后,师生们进行了现场提问,孙教授对师生提出的“体育教师如何兼顾教学与教研、学科建设”、“体育教师如何开展跨学科研究”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透彻的解答。并激励教师们要坚持学习,积极开展研究,为体育学科建设作出有力的贡献。

此次报告加强了学院的学术交流,同时也帮助了体育学院师生学习和工作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对外交流与学习氛围。



主讲人简介:

孙德朝,男,博士,教授。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会员,全国高等师范院校体育协会常务理事,全国高等院校体育专业研究会常务理事。主持两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主持省部级市级等基金项目十二项,中文核心刊物上表学术论文4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