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第4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参观成都市烈士陵园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272

10月24日下午2:00,为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体育学院第47期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同学们前往成都市烈士陵园参观学习。

同学们在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成都市烈士陵园是成都市内最具革命传统教育意义的大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悼念广场中央,正前方矗立着一座高28米的烈士纪念碑,碑身正面镌刻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大字,庄严肃穆。

同学们按照纪念馆内的分布一一进行参观。首先是以成都为中心的四川保路运动,以龙鸣剑、秦载赓、彭家珍为代表的成都英烈,为争取民族独立、国家富强,慷慨捐躯;其次以王右木、何秉彝、杨闇公等为主要领导的中共成都独立小组的带领下,成都人民掀起了反帝反封建的大革命运动;以及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共成都地方组织团结广大群众,同国民党反动派和四川军阀作斗争,掀起抗日救亡运动的新高潮。

纪念馆内照片

一幕幕革命事迹呈现在同学们的眼前,每位同学都深受红色革命教育的启发。通过参观革命烈士陵园以及观看革命英雄人物资料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国革命历史的认同感,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给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学习革命英烈不畏困难,敢于斗争,英勇牺牲的革命斗争精神。

参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