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568

我院体育系前身是2001年成立的原成都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体育系,2002年开始招收体育教育专科。2003年,经教育部批准,原成都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四川工业学院合并组建西华大学,设西华大学体育系,2004年开始招收本科。20094月,在原体育系基础上发展成立了西华大学体育学院,保留体育系。目前我系开设了体育教育及双学位教育专业。近二十年的办学历史中,在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上取得了累累硕果。

体育系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30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9人,一半教师拥有硕士或博士学位。系部设置有八个专业方向: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体育舞蹈与健美操、搏击。我系各专项师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近几年在国家级、省部级CUBA、五人制足球、田径、网球、羽毛球、乒乓球、排球、跆拳道、健美操、桥牌等项目赛事中取得优秀成绩达100人次以上。2016年,在全国大学生桥牌比赛中获第一名;2017年,代表四川高校参加全国普通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基本功大赛,获得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连续三届在四川省普通高校体育专业教师和学生的说课比赛中,获得优秀名次。

体育系立足社会人才需要和学生成长成才理念,扎根课堂培养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同时深入社会实践。我系以成都市郫都区为主体建设有十个就业实习实训基地,并与数十家体育产业公司合作,积极组织学生进行专业实习,培养具有较高综合素质和文化修养,掌握体育教学、训练、竞赛的基本理论和技能,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综合型及高级应用型人才。近年来我系毕业生就业率持续攀升,近三年应届毕业生就业率均达到90%以上,迄今,我院体育系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了千余名优秀的基层体育工作者,为社会发展的人才需求注入力量的同时也获得了就业单位和学生的良好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