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勇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4-09浏览次数:1379

王立勇,男,四川南溪人,民进会员。19979月就读于西南师范大学(现西南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体操专项;20039月——20047月,在北京体育大学进修学习,主修游泳与网球;20049月——2007年就读于西南大学高师硕士班并于2007年获得硕士学位。20017月至今,就职于西华大学体育学院,国家一级健身指导员,游泳一级裁判,田径、网球、羽毛球等多项二级裁判。

教学工作:主要承担游泳、体操等专业课程及公共体育课程

主讲课程:《游泳》、《基本体操普修》

学术成果

主要负责完成校级课题一项,厅级课题一项,参编教材一部;公开发表《对少儿阶段学习游泳技术的优势分析》、《对自由泳“身体转动”技术意义的探讨》、《浅谈“小板”在学习蛙泳配合技术中的运用》、《意之所随者,不可以言传也——浅谈在体育教学中发挥示范的功能》、《我国体育专业通识教育研究》、《浅谈高校体育教师的通识学习》、《对锅庄舞引入学校体育课程的优势分析及策略研究》《从非物质文化遗产看锅庄舞的活态传承》等论文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