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创享青春,智绘梦想”-- “创新创业新青春”主题沙龙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265

    428日中午,体育学院在体育馆北会议室举办 “创享青春,智绘梦想”--“创新创业新青春”主题沙龙。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2008届校友杨涛,管理学院学科竞赛指导教师王映玥应邀分享,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钟灵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郭聪,团委书记魏崧丞以及学

院各年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沙龙。

首先,钟灵波感谢杨涛和王映玥来到体育学院作指导和分享,然后就当前国家政策、就业形势、创新创业扶持政策鼓励在场学生结合自身特长和专业特色,用创新思维、实干精神和自信态度选择适合自身的创新创业项目,并代表学院聘请杨涛和王映玥作为创业导师,颁发了聘书。




接着杨涛分享了自身创业经历。自体育学院毕业之后 ,在第一份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创业经验;然后创立四川鼎轩贵金属有限公司,赚取人生第一桶金;到如今加入四川煜弘实业有限公司,毕业十年人生道路中不断攀登进步。他提醒在场的师弟师妹珍惜大学时光,充分结合文化学习和实践训练,发挥艺体生在创新创业过程中思维活跃、吃苦耐劳、善于交际等优势和特长,大学期间积累创业经验,更有利于毕业后的社会适应和成功创业。

王映玥作为管理学院学科竞赛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类大赛获得国家级奖项35项,省级奖项84项,并多次获得一等奖。她向在场的同学介绍了大背景下创新创业大赛的形势,并详细介绍了校级和国家级主要的创新创业大赛,契合艺体类学生特长,对各个比赛的指导思想、项目分类和项目要求进行了阐释,让大家对“西华杯”、“校友杯”、“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等大赛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对参加比赛有了更充足的信心和更合理的规划。


最后,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两位导师都留下了联系方式,将进一步和学生交流指导。体育学院将充分利用学院、学校和社会资源,不断通过多种形式,激发、训练学生创新创业思维,指导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在各类创新创业比赛中突破自我,争取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