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2018年考研交流会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168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考研热情,帮助学生了解更多考研信息,掌握考研相关技巧,增强考研自信心,56日晚,体育学院举办了2018年考研交流会。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钟灵波,学工办主任郭聪,团委书记魏崧丞, 2015级、2016级及2017级部分学生参与本次交流会。考取硕士研究生及推免读研的优秀学生代表到场分享。

为了使分享更具针对性,使“身边人讲身边事”达到最佳效果,本期考研交流会根据专业性质及考研方向的不同分为两场进行。

体育表演专业交流会在4A-202进行。考入苏州大学的张懿文向大家分享了考研的心路历程,特别感谢学院老师在初试、复试过程中对她的指导和帮助;考入成都体育学院的黄乙鼓励流行舞专项的同学突破自我、继续深造;推免读研的王雨桐同学提醒同学们大学期间要注重专项技能和综合素质的协调发展;为了让同学们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有直观的认识,此次交流会还邀请了学院在读研究生二年级的朱婧婷向参会同学分享了研究生期间不断奋斗,不断认识自我、超越自我的历程。

体育教育专业交流会在4A-204进行。考入四川大学的陈世杰向大家分享了他的考研经历,他说:“考取研究生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困难,我做到的,你们一样也可以。”考入成都体育学院的李梅、蓝丽雅、杨潇彤馨、李成苍依次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心得,并推荐了相关考研参考书籍。他们都强调了合理安排复习时间的重要性,要有良好的心态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只有付出才会有回报。针对学院学生在考研中对英语考试表现出的顾虑,已考取研究生的同学重点介绍了英语复习方法。推免西华大学硕士研究生的郑松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保研历程,他用实际行动告诉同学们:人一定要有目标,我们才会有前进的动力与方向。       

最后,在交流互动环节中,低年级同学就自己关心的一些问题向各位分享人进行了咨询。参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考研交流会,提高了他们的考研热情,解决了学习中的一些迷茫和焦虑,增强了对考研的信心。

近年来,体育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以人才培养为根本目标,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不断促进学生的发展。通过举办考研交流会等活动的开展在学院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加强对学生考研的动员及指导工作。2018年,体育学院本科毕业生升学人数创历史新高,考研录取率达85.71%

交流会现场(一)

交流会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