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舞蹈专业人才培养简介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398


培养目标:流行舞蹈专业是基于“艺体结合”的基本理念,结合我国艺术和体育发展战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音乐与舞蹈学领域的基本知识、规范的舞蹈技术技巧技能以及相关交叉学科基础,掌握有关流行舞蹈教学、训练理论与实践研究方法,具有流行舞蹈教学、编导、竞演组织与研究能力,能够在各级教育机构、文艺表演团体、传媒企业、体育运动协会或俱乐部等单位从事流行舞蹈教学、编创、竞演组织和研究,服务于地方经济和艺体文化建设的复合型流行舞蹈专业人才。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专业核心课程:舞蹈艺术概论、中外舞蹈史、舞蹈基本功训练、流行舞蹈技能与理论、流行舞、啦啦舞、摩登舞、拉丁舞、世界民舞、中国舞、剧目排练、音乐选配与编辑、礼仪与化妆、专项理论、科研方法导论、舞蹈解剖学、舞蹈生理学、流行舞蹈社会实践、舞台表演编导实践、流行舞蹈专业毕业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