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第40期党校培训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120


513日,体育学院第40期党校培训班全体成员赴郫都区安靖镇康乐苑敬老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历经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学员们到达敬老院后立即按照计划分组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三组:一组学员负责为老人送上礼物、表演节目、为老人按摩、聊天;二组学员负责为敬老院打扫卫生,清理竹林落叶;三组学员帮助敬老院除草,倒垃圾。513日,恰逢母亲节,学员们为老人送上了歌曲、舞蹈,用温暖的语言陪伴老人度过了一个温暖、快乐的母亲节。看着敬老院的老人,学员们联想到父母渐渐老去,一生都在为孩子奔波,这大大激起学员们对父母的爱,希望在未来能够多留时间陪伴父母。在集体朗诵《父亲》时,学员们饱含情感,似乎通过《父亲》表达对父母的思念和爱。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引导大学生了解社会,了解国情,坚持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引导学生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学生的知识和智力优势,为人民群众生产和生活基本需求服务,培养学生的劳动观念和奉献精神。

活动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在本次社会实践中同老人谈心交流,从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思想上汲取了丰富的营养。学员张华说到:实践活动中,老人脸上洋溢着的笑容是对我们最好的回馈,以后要多参加此类社会实践活动。学员詹理正说到:扛起锄头下地除杂草时能够深切地体会到劳动人民的不易。每一次挥锄都是一次艰辛与辛劳,天气很热,但是大家仍然很积极,分工劳作,具有团队精神。总体来说,虽然很累,但是很值得,希望以后能够多多参与这种义务志愿服务活动。

陪伴老人

表演节目

清理落叶

田间除草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