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定向越野赛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79

为做好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提升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的意识,11月17日中午12:20在锦地苑操场,体育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消防安全定向越野赛。学院2020级、2021级学生组成的8支队伍参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钟灵波、保卫处消防科张雷、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与此次活动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钟灵波强调,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是大学生学习、生活安全的基础,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寝室消防安全。我们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越野赛,旨在让同学们能在运动中学习到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要求全体同学要将消防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树立安全意识观念。学院邀请保卫处张雷老师为学生开展安全消防宣讲。张雷从消防安全重要性出发,结合校园火灾案例向同学们讲解该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在火灾中逃生、如何使用灭火器械等,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火灾的严重性,在日常生活中要预防火灾,做好火灾隐患排查工作。

 启动仪式结束后,定向越野赛正是开始。本次活动一共设置了6个关卡,分别是火灾逃生、排查消防隐患、袋鼠夹球、救死扶伤、消防安全知识答题以及消防设备接力。8支队伍成功通过考验并学习到火灾应急措施以及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在比赛中,同学们沉着面对各种突发状况并冷静处理,各队伍团结一致攻破关卡,团队精神再次得到升华。同时裁判员在比赛中公平公正制裁,使得此次消防安全定向越野赛取得圆满成功。最后,20级体教2班获得第一名,20级体教1班获得第二名,20级体表获得第三名。

 消防安全人人有责,学院高度重视消防安全问题,经常组织辅导员到学生寝室开展寝室安全检查,并时刻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寝室消防安全,坚决杜绝违规使用电器、私拉乱接电线等安全隐患。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钟灵波强调消防安全

 保卫处消防科张雷老师做消防安全宣讲

 救死扶伤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