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124

9月9日上午9:00,体育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报告厅一厅隆重举行。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各系、中心、办公室主任,部分优秀教师代表及全体2021级新生参与此次典礼。典礼由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钟灵波主持。

开学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教师代表刘洋博士发言。他与同学们分享了国家对体育发展的一系列方针政策,鼓励同学们不断完善自己的学识,不忘初心,把握时机,积极参与各项体育活动,同时将学到的丰富知识充分运用到国家体育发展的规划蓝图中,积极为祖国体育事业贡献力量。接着是学生代表发言,高年级学生代表、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董亚洲以自身经历激励新生们在大学期间要不忘初心,勤奋学习,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既定的目标前进,走好大学学习、生活的每一步;新生代表苗欣怡同学从明确目标、团结同学、坚定恒心、严于律己等方面将自己对大学的理解与同学们进行分享,让全体新生对大学生活产生共鸣。

最后,肖旭院长致辞,他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程、师资力量、场馆设施、人才培养、专业设置等,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体育的未来发展趋势,树立学生对于专业的信心。他对新生提出希望:全体新生应树立远大理想、在大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将自身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逐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学院将开学典礼作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重要方式之一,积极主动培养学生对专业的热爱,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指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和职业规划,为同学们更好适应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刘洋博士发言

老生代表董亚洲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苗欣怡同学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