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69


    为提升各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团学干部整体素质和能力,体育学院于510日中午在4c-205召开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钟灵波、团委书记魏崧丞、团委副书记曾韵芝,各团支部书记和班长,以及团委组织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曾韵芝为团支部负责人上了一堂以“学党史 知党情 做合格团员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团课。要求参会的各位团支部负责人要时刻保持团组织的先进性,紧跟党的步伐,充分发挥先进示范作用。组织部王尉竹向大家汇报了各团支部青年大学习的学习情况,在强调学习青年大学习重要性的同时,通过详细的数据反馈对比各支部学习情况,针对学习率低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紧接着开展了智慧团建的业务培训,详细讲解了智慧团建组织转接问题,有效地解决了团支部书记在工作中遇到的各项问题。团委书记魏崧丞再次强调了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对本次团课和各团支部团学工作进行总结,并要求各团支部应加强与团委的工作联系。   

    学院党委副书记钟灵波强调了本次情况通报和业务培训的重要性,要求进一步推行“班团一体化”建设,促进团支部建设和班级学风建设;并要求广大团学干部明确工作职责,完善工作制度,强化思想督导,做实基础团务,联系服务团员,学好专业知识,在各方面以身作则,在学生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

    通过本次会议,使团学干部对共青团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推进了我院基层团组织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