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2021级开展“青春•梦想”主题系列演讲活动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104

青春是回忆,梦想是未来,体育学院为让大一学生能更好规划未来,找到未来发展的道路,在学生中开展了以“青春·梦想”为主题的系列演讲活动。此次活动,分别以“回望过去、展望未来”,“我的大学生活”,“我的青春我的梦”为题,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分时段组织开展演讲活动,每班级选择5-8名同学参与演讲,全体同学参加观摩,辅导员李贵春全程参与指导。

各班级活动由辅导员制定演讲题目,各班班委负责落实演讲活动组织工作。体育教育2021级1班以“回望过去、展望未来”为题,在演讲过程中同学们回顾自己的高中生活,期待未来大学生活。高中的生活在运动的辛苦和坚持中度过,未来大学生活需要倍加珍惜,这是演讲同学的共同思想,同学们能审视过去,思考未来。

体育教育2021级2班以“我的大学生活”为题,演讲者阐述自己在大学的学习、交友、生活等内容,让同学们能深入去思考自己的大学应该怎么过,怎么样好好利用大学生活提升自己的能力,强化学生对大学生活的认识。

体育教育2021级3班以“我的青春我的梦”为题,在演讲过程中,同学们将高中的体育运动训练作为自己的青春,在操场上挥洒汗水,这样的青春无惧无畏、坚韧不拔、奋发向上,同时也思考未来自己要做一个什么样的人,此次演讲旨在让学生能在过去的青春中发现自己的优良品质,激发学生珍惜青春,做好未来规划的潜力。

青春无悔,未来有梦。体育学院以课外活动促学生发展,在实践中锻炼、提升学生综合能力。让同学们充分发挥青春力量,在大学的青春时光有所作为,为自己未来发展奠定基础,同时帮助学生树立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的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