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春力量 献礼建团百年”—西华大学第十八届健美操、啦啦操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138

5月20日晚,“凝聚青春力量 献礼建团百年”西华大学第十八届健美操、啦啦操大赛在学校大剧场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校团委和体育学院共同主办,体育学院团委承办。大赛分为甲乙两组,甲组为非专业组,乙组为专业组。来自各学院共计19支代表队参与了比赛,并为大家带来了激动人心、活力四射的表演。校啦啦队全体教练团队担任了大赛裁判组。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郑晓康,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各代表队带队教师现场观摩了比赛。

首先,主持人通过赠送啦啦操纪念品的形式和观众互动,全体队伍通过集中活力展示环节将现场气氛点燃;随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上台宣誓;在热烈的气氛中,学院党委副书记钟灵波老师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各代表队首次按照花球、爵士、街舞三个赛道比赛及评分排名。各支代表队伍依次上场,美术与设计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的舞蹈青春靓丽,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貌展现得淋漓尽致;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和经济学院独具一格,让人眼前一亮;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和理学院舞姿优雅,风度翩翩,展示出了青年一代的活力风貌;大健康管理学院和汽车与交通学院队整齐划一,动作优美;应急管理学院与外国语学院用她们热情的态度和优异的舞姿,秀出了属于自己的精彩;体育表演专业各代表队用专业的表演将下腰、劈叉、托举等一系列高难度动作如行云流水般完美呈现,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各支代表队的精彩演出将比赛一次次地推向了高潮,令人流连忘返。

通过裁判组的认真评审,最终法学院获得甲组街舞一等奖、理学院获得甲组花球一等奖、外国语学院获得甲组集体爵士一等奖、体育学院双人花球二队获得乙组花球一等奖,体育学院街舞代表队获乙组街舞一等奖,爵士代表队获乙组爵士一等奖。

啦啦操作为洛杉矶奥运会的预备项目,2023年全运会的竞赛项目,逐渐成为权威的体育竞赛项目之一,而西华大学的啦啦队曾代表中国取得世锦赛第三名的优异成绩。西华大学健美操、啦啦操举办了十八届,已经成为广受西华师生喜爱的品牌活动。大赛凝聚了西华学子的青春力量,展示了青年学子砥砺奋进、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营造了阳光活力的校园氛围。


附:西华大学举办第十八届健美操、啦啦操大赛获奖名单


甲组花球

一等奖:理学院

二等奖: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经济学院

三等奖:美术与设计学院  音乐与舞蹈学院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甲组街舞

一等奖:法学与社会学学院

二等奖:汽车与交通学院

三等奖:大健康管理学院

甲组爵士

一等奖:外国语学院

二等奖:美术与设计学院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三等奖:应急管理学院

乙组花球

一等奖:体育学院双人花球二队(胡伟、侯国靖)

二等奖:体育学院双人花球三队(赵艺彤、付欣雨)

三等奖:体育学院双人花球四队(周芷若、张紫诺)   

体育学院双人花球一队(李婉琴、张梦钰)

乙组街舞

一等奖:体育学院街舞代表队

乙组爵士

一等奖:体育学院爵士代表队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比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