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青春喜迎二十大 资助伴我向未来” 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568

为大力宣传学生资助政策及成效,充分发挥学生资助的导向和育人功能,激励学生担当时代使命、奋发自强、成长成才,体育学院于5月25日中午12:30在4C-612开展“青春喜迎二十大 资助伴我向未来”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学院各班级的13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钟灵波、学工办主任郭聪、团委书记魏崧丞、辅导员李贵春担任评委,学院各班级受资助学生代表观摩了比赛。

比赛现场(一)

演讲比赛中,参赛选手围绕主题,结合个人学习生活以及身边人的成长故事,表达了对国家教育、资助政策的感恩,号召同学们不负党的恩情,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感恩国家和社会。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唐海洋在演讲中说到:“一滴水不能拯救世界,但能滋润一颗树苗。国家的资助,对自己来说是资金的缓解更是精神的鼓励。”2020级体育表演专业学生侯国靖在演讲中说到:“青年就应该把握住自己的梦想,在国家的帮助下放飞青春,大胆逐梦。资助就像给我们插上翅膀一样,让我们能够有能力去遨游,现在,我们要珍惜给予自己的一切,感恩给予过自己帮助的人。”选手们的演讲慷慨激昂,感情浓烈,现场观众被深深地感染。

比赛现场(二)

最终,比赛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钟灵波对演讲比赛进行了点评,他首先肯定了每位选手的演讲表现,并给出了演讲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他希望在座的每位学子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再接再厉,心存感恩之心,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将国家对自己的资助化作自己求学路上的动力,脚踏实地地求学、做事,展现出新时代新青年应该有的与担当与使命。

颁奖现场

此次演讲比赛为同学们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充分展现了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良好风貌。同时也激励着同学们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行,努力学习,完善自我,在原有的基础上拥有更加卓越的动力,感恩祖国,回报社会,成长为有理想的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