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我与我的祖国”主题演讲活动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160

为在学院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氛围,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学生爱国主义意识。5月27日下午,体育学院2021级开展“我与我的祖国”主题演讲活动。此次活动遴选出6位同学演讲,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观摩,辅导员李贵春全程参与指导。

“时光的年轮,刻印下奋斗者的足迹。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历史的见证者、参与者、建设者。我们为伟大的祖国而自豪,为伟大的人民而自豪。”演讲者们通过讲述祖国发展历史,从历史角度向我们讲述中国历史阶段代表人物的感人事迹,感受在历史长河中的光辉奋斗岁月,在历史发展长河中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有演讲者从青年出发,讲述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国家才有力量,民族才有希望的历史使命;也有演讲者从应对疫情过程感慨国家的强大,国家在经历各种苦难磨砺中成长,我们国家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壮大。整个演讲过程围绕国家历史发展、青年发奋图强、挫折汲取经验等内容展开,让同学们从不同角度感受祖国的发展历程,激发爱国之情。

演讲结束,辅导员李贵春做总结发言,他讲到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在于锻炼同学们演讲能力,通过演讲认识祖国的伟大,了解青年的使命,引导同学们要学习祖国发展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从德、学史力行,从更高的层面树立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思想。

演讲活动现场(一)

演讲活动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