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党员大会选举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258

6月9日下午4点,体育学院全体党员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二厅胜利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小兵同志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体育学院6个党支部共计122名党员参加大会,学院各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彦同志主持。

大会现场一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刘小兵同志首先发表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对外合作及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体育学院党委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统一思想,指导实践;二是全体党员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严格贯彻执行党委会和党政联系会议议事规则和民主集中制,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办学治院全过程、各方面;三是要深入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紧扣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紧扣地方经济建设发展需求,加强科研创新,努力把学院的发展融入到学校发展中去;四是全体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不负重托,认真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权力严格遵守换届纪律,选出好班子,把大会开成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描绘蓝图、加油鼓劲的大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小兵同志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张彦同志代表上一届党委作了题为《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以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谱写体育学院建设新篇章》的党委工作报告。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地总结了学院党委过去五年的工作,科学分析了学院当前发展存在的问题和挑战,明确了学院未来五年建设的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过去五年,体育学院党委“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团结带领学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团结奋斗,砥砺前行,学院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学院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是: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对标学校“11563”发展战略,对标国内先进体育院校,坚持目标导向,提升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申报一级学科硕士点,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治理水平,发展特色优势,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使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体育学院。要实现发展目标,学院师生必须统一思想,团结一致,以加强党的建设为核心,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推进教师队伍建设为先导,提升学科专业建设为动力,提高科学研究水平为支撑,改善办学条件为保障,加强社会服务合作为助力,推进学校体育工作促改革,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谱写体育学院建设新篇章。全体党员认真审议了学院党委工作报告并书面审议了题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为实现体育学院“十四五”规划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彦作党委报告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共西华大学体育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选举办法》、《中共西华大学体育学院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中共西华大学体育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选举并通过大会监票人、计票人。

大会现场二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选举,全体正式党员认真履行职责,依次上台投下神圣且宝贵的一票。本次选举采取差额选举办法,顺利选举出了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8人,纪委委员5人。

大会现场三

 新当选的党委委员分别是(以姓氏笔画为序):王永生、刘洋、何盛、张彦、陈鸥、钟灵波、姚志媛、郭聪

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

 新当选的纪委委员分别是(以姓氏笔画为序):邓力、刘红、苏焕龙、杜文、钟灵波

学院新一届纪委委员

 大会在《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大会号召,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力推进改革发展。在校党委和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要积极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围绕中心工作,坚持个人、集体目标同向同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体育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建设新篇章不断奋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结束后,学院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张彦为学院新一届党委书记,钟灵波为学院新一届党委副书记和纪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