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争做“立德树人”标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7-13浏览次数:174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激励教工党员踔厉奋发,助力学校十四五规划发展,同时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7月11日-12日,体育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赴绵阳“中国两弹城”开展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争做“立德树人”标兵主题党日活动。

思想洗礼,传承精神

11日下午,在“两弹城”会议室,学院邀请专家学者以《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同志带来一场催人奋进的精彩讲座。

讲座从“两弹一星”是中华民族兴旺发达的标志、“两弹一星”辉煌成就和伟大精神、向邓稼先学习建功立业新时代等方面深入细致的讲述了我们国家由弱到强的世界历史进程,深刻剖析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生动讲述了“两弹”功勋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此次讲座既振奋人心也触动心灵,激励党员同志要学习革命先辈,爱党爱国,无私奉献,在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

讲座现场

实地参观,感怀历史

12日上午,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大家参观了“两弹城”旧址。首先来到“两弹历程馆”,了解原子弹主要组成元素及制作发展历程,观看原子弹主题影片,讲述原子弹在战争中的应用以及对人民身心健康的危害。在展馆内展示了从最初决定搞“两弹”到完成实验的全部过程,让我们再次走进那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年代去感受“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爱国情怀。

 参观两弹历程馆

 接着,党员同志们集体参观了邓稼先、王淦昌等故居,并集中观看了他们为中国核事业发展贡献青春生命的纪录片,重温那段艰苦奋斗岁月,感受党员为国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情怀。

 邓稼先旧居前合影

 最后,我们来到三防教育馆。馆内陈列部分防空、核化、消防等相关物品,展示当年“两弹”功勋们在防空洞中工作、生活场景。

 参观三防教育馆

举行仪式,缅怀伟人

12日上午,在“两弹元勋邓稼先”故居前,学院现场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敬献鲜花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现场氛围庄严肃穆,解说员向我们介绍了邓稼先的功勋事迹,全体党员向邓稼先雕像三鞠躬,并依次敬献鲜花。之后,全体党员在学院党委书记张彦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向两弹功勋鞠躬、献花


 

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对党员同志们进行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也是激励大家在新征程上再出发的起点。党员同志们一定会继承和发扬伟大“两弹一星”精神,在工作岗位上敬业奉献,为党的事业鞠躬尽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