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体育学院赴古蔺县开展“红色筑梦,坚定信仰”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7-21浏览次数:118

红色文化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红色文化理当成为学校最宝贵、最丰厚的教育资源。6月23日-26日,体育学院赴古蔺社会实践团开展了“红色筑梦、坚定信仰”系列实践活动。

6月23日上午,实践团来到古蔺玉田中学开展“红色走进校园”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为玉田中学的同学们开展了红色基因专题宣讲,内容主要涵盖红军长征故事、党的发展历程、伟大建党精神等内容,以故事的形式向同学们传递“红色基因”。 

玉田中学社会实践留影

6月24日上午,同学们怀着敬仰之情来到古蔺烈士陵园进行参观学习。“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每当我们背诵起这首流传千古的名诗,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为了革命事业而英勇献身的革命者。长眠在那里的先烈,为解放中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为了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与敌人斗争到底。可想而知,我们今日所处的环境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回望历史的长河,中华大地上哪里没有动人的悲歌,哪里没有战士的热血?无数先辈名垂青史,用自己的赤胆忠心捍卫不屈的民族。我们怎能忘记卢沟桥的第一声枪响,我们怎能忘记平型关的第一场大捷,我们又怎能忘记百团大战的第一次反攻,他们那崇高的品质感染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他们的拼搏是为了祖国的明天更美好,祖国的未来更富强!

实践活动(二)

6月25日上午,同学们来到古蔺太平红军长征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在这里带给每位参观者的不仅仅是长征途中生命谱写胜利的震撼,也是一场身临其境、身与心的洗礼。面对敌人的围追堵截,先烈们不惧怕艰难险阻,击退了百万穷凶极恶的追兵阻敌,征服空气稀薄的冰山雪岭,穿越渺无人烟的沼泽草地,战胜千难万险完成长征。这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如今的辛福生活来之不易,正是前辈们的付出,我们才能在安定的时代里学习。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如今,我们享受着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要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头脑,成为建设强国的中流砥柱!

实践活动(三)

6月26日,同学们来到老红军骆帮贵老先生的住所进行了访谈。参加实践活动的同学表示:“这次采访我们听到的故事比以前书上看到的更生动,通过交流,我们明白了为什么战友之间的感情是被奉为最深厚的感情。言谈间,我们深切的感受到老人宽广的胸怀和伟大的人格魅力。”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特殊的“访战友”经历将成为今后学习生活的精神原动力,将继续发扬长征精神,勤奋学习,献身到祖国建设中。

实践活动(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