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会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3浏览次数:181

10月21日上午8:30,体育学院在4C-205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彦主持。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学习二十大报告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将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勇担教育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学院的发展,为学校的十四五规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张彦: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工作的全过程、全环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紧盯学院目标任务,以身作则、努力奋斗,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为学校早日实现申博目标,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学院党委委员、院长王永生: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通过学习习总书记二十大报告精神,对“人才自主培养”我有一点体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始终重视教育、重视培养人才。人才自主培养,就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具体体现,高校教育的使命和根本任务就是立德树人。我们要鼓励学院老师提升学历水平、科研能力;不断提高学院老师教学质量、训练竞赛水平;为学院教师搭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训练竞赛平台;激励老师融入学院的发展规划。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灵波: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关于教育的新思想、新观点。我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工作中,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培养目标,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着力协调学院各部门践行“三全育人”改革,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当好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报告强调,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作为新时代高校基层的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做到忠诚担当,时刻将监督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十四五”目标任务的实现,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和纪律保障。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何盛:报告全面总结了我党所取得的巨大建设成就并对未来国家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总体思路并做出了详尽的规划与布局!报告信息量巨大,支撑材料与数据详实,未来实施方略切实可行,令人信服,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砥砺前行,再创辉煌的革命意志和决心!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老师,我将以更坚定的信心、更蓬勃的激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力争做好每一项工作,全力以赴为学校工作,为学院工作,为全体师生员工做好服务与支撑工作,做好引导与协调工作!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学院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姚志媛: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总书记的报告给我们在今后的基层党组织工作中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备受鼓舞,更深感使命光荣,责任在肩。我将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对标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报告精神,以学习坚信念、以学习强能力,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党建工作与德育工作、教育教学工作的深度融合,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用具体行动诠释党员的忠诚与担当。

学院党委委员、体育系主任刘洋:作为一名基层高校教师,我认真聆听了习主席在二十大开幕式上做的报告,主席从党的建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教育事业等几大方面进行讲述。我作为一名基层体育教师,要想做好一名老师,我认为首先要有理想信念,二要有道德情操,三要有扎实学识,四要有仁爱之心。只有严于律己、起好表率、不断学习、不断增强自身内核,才能朝着一名好老师的目标不断努力。作为教育战线的一名普通教师,我将认真学习落实报告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担当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社会主义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和劳动者,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党委委员、体育表演系副系主任陈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全面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在工作中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育人导向,应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着眼学生发展,帮助学生专注于学养的丰厚,不断培育专业情意,提高专业能力,涵养专业精神,引导学生将青春的奋斗投身伟大祖国的奋斗热潮中去。未来我将坚定信心、踔厉奋发,为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与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同频共振。

学院党委委员、学工办主任郭聪: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全面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这些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非常鼓舞人心,我们要用好这些内容,增强青年学生的志气、骨气、底气。同时,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对青年提出了希望。作为高校辅导员,我将牢记习总书记对教育的要求与期待,对青年的寄语和期望,在工作中守正创新,用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工作,做学生的良师益友;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学生,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学生,教育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与学生一道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体育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杨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对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至关重要。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定能开创中国共产党新时代新成就,也必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个人理解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一、学懂是前提,要注重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把每一点都领会深、领会透。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从实际出发,遵循发展的逻辑,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二、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贯通起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把握党的各项战略部署贯通起来。 三、党员同志们要带好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明确属于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任务,找准工作方案,排出任务表、时间表、路线图,对做好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结合自身实际,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自己的工作任务。

学院公体部教师党支部书记刘红:“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于体育强国建设作出了重要论述。群众体育的发展要着重于青少年体育发展,高校的公共体育课如何培养学生终生体育意识、掌握体育锻炼技能、促进学生体质健康是需要不断探索的。西华大学公体部目前已经在宜宾校区试行体育课俱乐部管理模式,就是希望能让学生更好的参与体育锻炼,增强自身体质,为建设体育强国起到推动作用。二十大报告明确指明了要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作为一名体育教育工作者,我始终认为:在二十大精神引领下,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就是为建设体育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体育表演系与高水平学生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李贵春:在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在报告中,总书记讲到:“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一名辅导员,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广大青年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加强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学生日常思政教育中,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