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143

 912日,体育学院在4A-406举行了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心理健康服务与研究中心的陈媛老师为新生授课。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郭聪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陈媛首先以“心中的美好大学生活”为引对新生提问,激发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美好向。接着,她对学校的学科专业设置、校园文化等方面作了简单介绍,从学习、生活的角度引出大学生群体存在的典型心理问题,如:期望过高引起的失落心理、失去目标的迷惘心理、环境变化的适应问题、人际交往问题等。同时,陈媛结合案例分析,就新生如何处理以上问题提出了建议。最后,陈媛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开设的三大心理健康课程以及心理健康服务与研究中心咨询预约的操作方法。

 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是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的必修课,旨在帮助新生调节自身情绪,关注自身心理健康,适应大学学习生活,为营造健康的校园氛围打下良好的基础。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