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四川省教育厅 关于联合开展公共招聘进校园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330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四川省教育厅

川人社函〔2018901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四川省教育厅

关于联合开展公共招聘进校园活动的通知

各市(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高校:

为大力促进我省高校2019 届毕业生就业,结合人社部近

期有关活动安排,全省将统一开展“公共招聘进校园”活动。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秋季活动时间:2018 24 日至11 25 ;

春季活动时间:2019 月至月。

二、活动主题

全力以赴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

三、组织领导

(一)主办单位: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

(二)承办单位:省人才交流中心、省职业介绍服务中心、

省普通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省人力资源服务

行业协会、西华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西南石油

大学、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三)协办单位:各市(州)人社部门、各高校。

(四)技术支持: 四川省人才网(www. scrc168.com)、四川省公共招聘网(www. sc91.org.cn)。

四、服务对象

(一)2019 届高校毕业生;

(二)往届有就业创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三)“三支一扶”等基层项目服务期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四)高校毕业生中的困难群体。

五、活动安排

(一)举办现场招聘大会。

1.西南民族大学公共招聘会。 举办时间:2018 年10 月26日。举办地点:西南民族大学武侯校区体育馆。地址:成都市一

环路南四段16 号。

2.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公共招聘会。举办时间:2018 年

10 月27 日。举办地点:四川省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德阳校区风雨操场。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嘉陵江西路4 号。

3.西华大学公共招聘会。举办时间:2018 年11 月2 日。举

办地点:西华大学三教中心花园。地址:成都市郫都区红光镇。

4.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四川师范大学公共招聘会。

举办时间:2018 11 24 日。举办地点: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第一运动场。地址:成都市锦江区静安路号。

5.西南石油大学公共招聘会。举办时间:2019 14 日。

举办地点:西南石油大学成都校区一期体育馆。地址:成都

市新都区新都大道号。

(二)举办网络招聘大会。

网络招聘会在全年常态化开展基础上,举办秋季、春季网络

招聘大会。四川省人才网、四川省公共招聘网等网站将开辟“公共招聘进校园”专栏,统一发布全省高校毕业生招聘信息,各市(州)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网站在首页面显著位置设立服务专区,与省端平台实现共享。

(三)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讲座、职业能力测评等活动。

活动期间,省人才交流中心将邀请知名企业人力资源经理和

有关专家,到承办招聘会的高校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组织免费的职业能力测评,帮助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提升就业技巧和能力。各市州在开展招聘活动的同时,还要积极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校园行、市场行、社区行、企业行、园区行活动,提供政策宣传、人事代理等配套服务。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地、各高校要将公共招聘进

校园活动,作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和人才工作的一项基本公共服务项目,高度重视,统筹实施,指定专人负责,并给予相应的政策、资金、人员等保障。

(二)精心组织,抓好实施。各地要积极动员、组织本地区

用人单位参加省上统一组织的活动。各地应提前将参加现场招聘会的单位信息提交省人才交流中心,并将收集整理的本地区招聘信息,按单位性质、行业分类、职位类别等分类汇总,统一上传到省人才网后台数据库,活动期间以网络招聘大会形式发布。除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活动外,有条件的市(州)还应在本地组织开展公共招聘进校园活动。

(三)主动对接,联网合作。各地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

与高校要主动相互对接、加强协同配合,共同推进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网与高校校园网相互链接工作,及时发布就业创业政策、招聘活动安排和岗位需求信息,扩大信息服务覆盖面,切实降低大学生求职成本。

(四)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各地、各高校要积极利用本地

和本校的电视、报纸、网络、微信、微博等多种媒体进行宣传报道。重点在本地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网站、高校网站、高校微信公众号、校园宣传窗口等广泛发布活动信息,动员更多用人单位及毕业生积极参加。

(五)加强管理,确保安全。各地要对参加活动的用人单位

资质合法性与岗位信息的真实性、有效性进行严格审查,严防各类欺诈行为。活动期间,对高校毕业生所有服务一律免费。各地现场招聘会的场地及设施应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加强消防和安保工作,提前准备各项预案,确保活动安全顺利。

(六)做好统计,及时上报。各地要认真总结活动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