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生涯与就业创业个体咨询的通告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389

关于开展生涯与就业创业个体咨询的通告

为帮助我校学生更加全面地了解自我和职业社会情况,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共同探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疑惑,满足学生就业个性化需求。招生与就业处拟从本学期开始将开展“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个体咨询”服务。

1、咨询对象:我校全日制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均可咨询;

2、咨询内容:个性化的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形势与政策、求职面试注意事项、职业决策、大学生创业、职业困惑与就业心理调适、就业派遣与手续办理等;

3、咨询时间:每周日—周四(190020:30);(注:第一次咨询从9月16日开始)

4、咨询地点:招生与就业处生涯咨询室(3D-405);

5、咨询说明:招生与就业处统筹、规范管理个体咨询活动的开展,每次咨询将安排一组长期从事就业创业工作指导的教师开展值班咨询。学生根据自身情况,可在安排的咨询时间到在咨询现场接受咨询。

6、咨询老师安排:


星期

值班老师

张文静

周强

黄健

刘秀丽

刘凤丽

刘忠英

秦婷

杨杰

郭聪

李强

胡雪峰

王新兵

杨洪

刘洪

张雪征

王馨


    胡雪峰,男,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授,招生与就业处处长。长期从事学生工作和学校党务工作,熟悉学生心理发展特点。
    咨询方向:自我认知、职业规划等。

    杨洪,男,副研究员。1995年西华大学电气技术专业本科毕业,后留校任教并从事学生工作;2003年获西华大学机械工程硕士学位。2009年5月-2011年6月任电气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2011年7月至今任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
    咨询方向:大学生就业管理与服务、人才供给及改革、人生设计等。

    李强,男,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副教授。招生与就业处就业科科长。西华大学第一批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GCDF)、教育部高级职业咨询师、四川省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专家委员会委员、四川省人社局认证高校大学生创业指导师(SYB)、BCC生涯教练、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长期从事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就业创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工作,担任西华大学《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大学生就业及创业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及实务》等课程教学工作。
    咨询方向:自我认知、职场认知、生涯规决策等。

    刘忠英,女,高级职业咨询师和创业指导师,毕业于西南大学,具有多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熟悉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和企业用人制度。

    黄健,男,熟习毕业生就业工作各个环节和就业政策,主要从事就业派遣方案上报,就业数据分析,就业报到证、协议书等就业手续办理工作。

    杨杰,男,中共党员,本科,计算机专业,助理研究员,2009年至2015年入职西华大学人南校区教务处,2015年至今入职招生与就业处,熟悉就业信息,就业章程,就业政策等,了解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

    王馨,女,讲师,从事辅导员工作11年,曾担任学院分团委书记、心理指导老师、就业联系老师,曾荣获“西华大学优秀教师”、“西华大学创业与就业先进个人”,现就职于学校招生与就业处,熟悉就业政策,企业用人单位。
    咨询内容:职业规划、就业指导、简历制作、职业形象管理等

    张雪征,女,中共党员,长期从事学生教育引导工作;先后担任过理工类、文法类本科生和研究生辅导员,积累丰富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经验;近10年,主讲《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大学生就业与创业》课程,能够辅助广大同学合理规划个人学习计划及就业选择。

    郭聪,女,2012年6月毕业于西华大学应用数学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现任西华大学体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长期在一线担任辅导员工作,曾多次参加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培训,近3年担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教师。曾荣获:2013年西华大学首届辅导员技能大赛三等奖;2014年“创青春”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老师; 2014年西华大学就业工作先进个人;2016年西华大学创业就业突出贡献个人;2017西华大学优秀教师。
    咨询方向:学业规划、就业指导等。

    王新兵,男,硕士,讲师,汽车与交通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1997年参加工作,长期从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教育工作。曾多次参加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师资培训、UCT2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学技能培训和创业咨询师培训,获得创业咨询师三级证书,具有丰富的就业指导经验。

    刘凤丽,女,全国就业指导分析师,高校创业指导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从业12年,有丰富的学生指导经验,参加了高校职业生涯规划TTT1和TTT2(职场篇)培训,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主办的《创新创业基础课程的设计理念和教学方法专题研修班》培训,以及UCG高校生涯团体辅导培训。

    刘秀丽, 女, 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从事辅导员工作14年。 曾获西华大学“十佳辅导员”、“优秀辅导员”称号。全球职业规划师,全球生涯教练认证,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
    咨询方向:生涯困惑、职业选择、就业决策、自我成长等。

    张文静,女,南开大学理学硕士,现任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学生工作(团委)办公室主任,同时兼任学院就业联系人。2011年参加工作,一直在学生工作一线,已带过三届学生。通过SYB创业讲师培训,主讲课程:《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

    秦婷,女,会计学硕士研究生,讲师。2015年7月-至今,担任西华大学人文学院专职辅导员、学院心理指导老师、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 承担的教学课程:大学生就业及创业指导、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积极心理与大学生活、形势与政策、财务会计、管理会计、政府与非营利组织会计。在工作期间先后被评为“西华大学就业先进个人”、“西华大学2015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在工作之余,秦婷同志注重自身的学习、提升,积极参加《四川省教育厅2016年四川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师业务提升专项培训班》、成都市就业创业培训指导中心《全市创业培训(SYB)师资培训班》等课程学习并取得有关结业证书,同时根据自己所学、结合日常工作进行思考总结,在岗期间已公开发表《我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之对策研究》、《新时期新阶段我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探析》等多篇学术论文。

    刘洪,男,讲师。2012年毕业于西华大学食品科学专业,获工学硕士,留校从事辅导员工作。工作以来,长期从事学生的成长导航工作,并通过参加“心理咨询师(三级)、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培训、 高校职业生涯规划TTT、DMC创业指导师研修、创业咨询师、创新创业基础课程的设计理念和教学方法、大学生职业发展课程体系培训、国际创业教练认证培训”等多种培训学习来夯实就业方面的理论与实践内容,提升指导能力。

    周强,男,讲师,教育学硕士,党委学工部研究生思想教育与管理科科长。接受过高校职业规划教学TTT认证培训、高校职业生涯规划TTT(职场)培训和四川大学西南心理咨询师等培训,长年活跃在学生工作和学生生涯规划、形势与政策教学工作一线。

                                                                                    招生与就业处

                                                                                     2018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