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2022年就业能力大赛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73

10月31日中午13:00在4C612会议室,学院组织开展就业能力大赛院级选拔赛现场陈述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钟灵波、学工办主任郭聪、团委书记李贵春、辅导员魏崧丞担任评委,同时邀请4名同学担任大众评委,21级部分学生观摩了此次比赛。

参赛选手通过自愿报名,班级初选,最终来自2020级体育教育、体育表演专业共5名学生进入了学院决赛。比赛采取现场陈述+提问方式进行,选手在陈述结束后,由评委根据学生的职业选择、阐述内容等进行提问,综合现场表现情况进行打分。

比赛中,各位选手围绕自身所选择的高校教师、中小学教师、舞蹈教师等职位,深入分析了岗位要求,自身就业优势,进行了岗位匹配和SWOT分析。评委从多角度向选手提出问题,引导选手扩展就业思路、明确自身定位、找到发展方向等,进一步让参赛者深入思考,提升未来就业能力。

比赛结束后,钟灵波进行现场点评,提出举办此次大赛有利于各位同学认识自己的不足,在实践中提升自身的就业能力,同时锻炼同学们展示自己的能力。

举办就业能力大赛,能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就业意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掌握求职过程中的基本技能,提升就业综合能力和职业素质,将学生专业能力向职业能力转化,提高在未来求职道路上的竞争力。观赛同学税鑫说:“观摩此次大赛,学长、学姐们的现场陈述让我对就业有了一定的了解,对未来自身发展有进一步思考,在大学期间会结合自身定位,继续努力提升综合能力,为未来就业奠定基础”。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