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第一届“体院杯”新生辩论赛顺利开幕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64

为加强学风建设,充实学生的课外生活,提高学生的思辨能力,培养学生团队精神与语言表达能力,培养发掘辩论人才,体育学院决定在2022级学生中开展新生辩论赛。首场辩论赛于11月6日晚7:00在4A-206拉开帷幕,学院学工办主任、2022级辅导员郭聪以及2022级体育教育专业全体学生观看了比赛。2022级体教2班龚云担任首场比赛的主席,辅导员郭聪以及随机抽选的4名同学共同组成评委团。

首先,郭聪致开幕辞,她从开展辩论赛的意义出发,号召同学们要增强思辨能力,在辩论中明是非、寻真理、练思维、长才智,注重提升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语言表达的能力。

 辩论赛现场(一)

首场辩论赛由正方体育教育22-1班对阵反方体育教育22-2班,辩论开始,双方一辩用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开篇陈辞,正方认为:网络的利大于弊。反方认为:网络的弊大于利。在驳论环节,正方二辩所表现出来的反应速度和缜密的逻辑推理,在表现力上压倒了反方二辩,赢得观众的认同。

辩论赛现场(二)

到了自由辩论环节,可以说为本场辩论的高潮。反方四辩面对正方四人的“围攻”临危不惧,以四两拨千斤的方法,一次次化险为夷,击破对手的观点,正方三辩流利的表达以及从容应对挑战的态度,都获得了场下阵阵掌声。

现场互动

在最后的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各自针对对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为赢得比赛做最后的努力。

最终,经过评委商议,反方四辩体育教育22-2班刘晟鑫摘得本场“最佳辩手”称号,正方体育教育22-1班获得本场的胜利。辅导员郭聪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同学们的优点和存在的不足,为后续的辩论赛打下基础。

辩论赛的开展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锻炼了学生的思维能力,展现了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对学院优良学风的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