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怀梦远航、以寝为家”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35

为充分发挥宿舍文化育人功能,以优良的室风和寝室文化带动学风建设,体育学院高度重视宿舍文化建设,在2022级新生中开展了系列活动。其中“怀梦远航、以寝为家“主题演讲比赛于11月13日拉开帷幕,11月20日圆满落幕。

比赛现场(一)

本次比赛共有2022级14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辅导员郭聪及8名大众评委的评审,推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比赛中,选手通过视频或PPT展示了寝室的点点滴滴生活学习记录,向大家展示了和谐温暖的寝室氛围。刘佳欢同学用轻松愉快地讲述向大家呈现了“蟹黄堡”的快乐与温暖,王迪同学用“五重缘分”呼吁同学们珍惜友谊,共同奋斗,建设好寝室“小家”和年级“大家”。


比赛现场(二)

本次演讲比赛不仅增强了同学们“以寝为家”的意识,营造了团结互助的氛围,增强了寝室凝聚力,同时也是对新生演讲能力的一次训练和培训。参赛选手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比赛发现了自身的不足以及努力的方向,个人的勇气和表达能力也得到了锻炼。

据悉,体育学院高度重视寝室文化建设,要求辅导员要经常深入学生宿舍了解情况。在本次演讲比赛之前,2022级还开展了寝室文化建设活动,促进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营造良好的寝室关系。

宿舍文化建设登记表节选

附获奖名单:

体育学院2022年“怀梦远航、以寝为家“主题演讲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刘佳欢、欧家英

二等奖:王迪、张泽、李露、江正俨

三等奖:姚文钦、张桂榘、李俊、杜宣红、孔强、郭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