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季-优秀校友风采展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1浏览次数:52

学院概况



西华大学体育学院现有体育系、流行舞蹈系、公共体育教学部共3个教学系部和乒乓球、跆拳道、足球(男、女)共4支高水平运动队。有体育教育、体育表演、高水平运动员本科学生和体育产业管理方向硕士研究生。公体教学部承担全校4万余学生的公共体育课的教学和课外锻炼指导。

近年来,为建设成为全国知名的高水平体育学院,学院坚持稳定招生规模,在校学生保持在600人左右。学生良好的综合素养和社会适应能力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

学院先后在大学生体育竞赛中获得国家级以上奖项152个。其中,团体冠军25个,单项冠军13个;获得洲级奖项4个,世界级奖项9个。现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下属乒乓球协会、健美操协会、跆拳道协会和空手道协会副主席单位;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啦啦操推广基地;西南大区全国大学生跆拳道培训基地;四川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四川省体育局战略合作单位。



专业介绍



专业简介

西华大学体育学院自2002年招收体育教育专业学生,近二十年的办学历史,在人才培养、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了累累硕果。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73名,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22人,博士3人,硕士30人。教师中有奥运冠军1人,国家级指导员3人,国际级裁判1人,国家级裁判3人。专业方向包括: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武术、体育舞蹈与健美操、搏击等。


培养目标

体育教育专业培养具有较高综合素质和文化修养,掌握体育教学、训练、竞赛基本理论和技能,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综合、高级应用型人才。


就业前景

近年来体育教育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较好,近三年应届毕业生就业率均达到90%以上。主要就业方向为中小学体育老师,体育俱乐部教练,体育产业公司。



优秀校友




PART01

肖茂果


图片

肖茂果,中共党员,西华大学体育学院2014级体育教育专业校友。2018年作为选调生到甘孜藏族自治州色达县工作至今,现在色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工作,四级主任科员,主要从事文秘服务工作。荣获2020年度和2021年度甘孜州政务信息先进个人。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学弟学妹们大学四年努力学知识涨本领,毕业后能积极投身基层、扎根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用自己的行动和奉献书写奋斗和灿烂的青春。


图片

PART02

姚国超

图片

姚国超,中共党员,西华大学体育学院2005级体育教育专业校友。2009年至2012年就读于成都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2012年入职成都体育学院,现任篮球排球系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工作中先后获得四川省高校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师、成都体育学院“十佳辅导员”、成都体育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成都体育学院优秀辅导员、成都体育学院就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指导学生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和校级奖项。

十年寒窗苦泛舟,终得梅花扑鼻香。大学时期是人生最为美好的时光,也是最为重要的阶段,我们西华人始终从“求是、明德、卓越”的校训出发,自信前行;恪守传统,勇于承担责任和使命;做好人生规划,严格要求自己,以青春担当书写精彩人生。


图片

PART03

王雷

图片

王雷,西华大学体育学院2004级体育教育专业校友,现担任乐山领丰集团总经理,负责全面主持集团公司日常经营和管理工作。2007年王雷首次跨入房地产行业就职于四川众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任眉山项目经理,期间因能力出众多次受到公司嘉奖,2008年回到乐山担任乐山领丰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分管公司开发和营销业务。2012年被聘用为乐山领丰置业集团公司乐山区域总经理,负责全面管理乐山区域房地产项目。2015年升职为乐山领丰集团总经理。在区域总经理任职期间总结出个人的感悟:“一辈子干好一件事”,我始终相信上天偏爱于勤奋的人们,我们需要把一件事情做好,做精通,做出色,那付出的努力就一定会有所回报。

图片

PART04

山喻

中共党员,西华大学体育学院2004级体育教育专业校友,现工作于广元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二级警长。曾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授予“三等功奖章”,获评广元市2021年度打击犯罪成绩突出个人。

图片

就读感言:

时光飞逝离校已经10余年,回想起大学时光。老师就像严肃的兄长,推动着我们在学业上前进,牵引着我们从校园融入社会。恰同学年少,篮球场上恣意挥洒着青春。课堂上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开启探学知识航船的风帆。课堂下我们聊爱情、聊梦想、聊未来、一切都是那么未来可期。

寄语:

我们都是有梦想有追求的人,不要因为路途艰辛就放弃了前进的脚步。因为年少轻狂,我们很可能会失败,可也正是年轻给了我们勇往直前永不言弃的资本。只要我们满怀激情踏踏实实地走好脚下的路,我们终究会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图片

PART05

宋大亨

图片

宋大亨,西华大学体育学院2005级体育教育专业校友,现任郫都区红光中学德育主任。荣获成都市体育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撰写和指导多篇论文获得市级一等奖。获评成都市优秀德育工作者,成都市骨干教师,郫都区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现负责推动郫都区“双减”工作。

图片



优秀的榜样就是我们追逐的方向,我们会将这份信念不断传承下去;追逐的道路上,往往伴随着苦涩的汗水和泪水,尽管如此,我们也会一往无前,像前辈们那样,用百折不挠的精神鼓舞自己,用勇往直前的力量支持自己。体院学子将再接再厉,勇于踏上前辈们走过的路奔向远方,驶向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