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季|优秀教师—以体养德,言传身教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113


教师

- 以体育德 言传身教 -

图片


陈龙灿

前乒乓球世界冠军


图片

01教师简介<<<<

陈龙灿, 1965年出生,西华大学体育学院教授。1983年入选中国乒乓球队。曾获得第3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冠军、男单亚军;第七届世界杯乒乓球比赛男单冠军;第3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冠军、男双冠军。1988年,在第24届奥运会与韦晴光配对获得男双冠军,取得中国奥运历史上的第一枚乒乓球金牌。

02 个人经历<<<<

1991年退役后,赴日本雅马哈、日产汽车俱乐部担任教练兼运动员,曾获得日本俱乐部联赛冠军10次;东京国际乒乓球邀请赛单打冠军2次、双打冠军2次。

2002年至2010年5月,在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工作,先后担任女子乒乓球队教练兼领队、省乒乓球队总教练和男队主教练、乒羽管理中心副主任等。期间于西南财经大学进修,获MBA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2010年6月起于西华大学体育学院任教,教授乒乓球专业和普修课程,同时兼任西华大学高水平运动队(乒乓球)主教练,负责相关训练和竞赛工作。




郭聪

四川省“最美教师”


图片

教师简介<<<<

 现任体育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教师。担任辅导员以来荣获国家级奖项2项、省部级奖项2项、校级奖项14项,指导学生参加竞赛获国家级二等奖1项,省级奖22项,被学生评选为西华大学“我最喜爱的老师”,荣获四川省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获评四川省2020年“最美教师”、第六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王定航

国家级篮球裁判


图片

教师简介<<<<

王定航,1989年出生于四川雅安,本科、研究生分别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和成都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篮球专项。

2016年就职于西华大学体育学院,在校期间发表新华社专著一本,期刊若干,获得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曾带领西华女子篮球队获得CUBA一级联赛第二名,同时也是四川篮球裁判重点培养人,篮球国家级裁判,曾担任四川省中学生篮球比赛副裁判长,多次执裁全国篮球比赛,担任CBA、WCBA记录台工作。





邓力

亚足联C级教练员


图片

教师简介<<<<

邓力  1983年生,2005年任职于西华大学体育学院, 2006年考取亚足联C级教练员证书,2008年带队获得四川省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赛亚军, 2009年至2013年任四川省橄榄球队教练,带队连续三年年获得全国橄榄球冠军赛、锦标赛第五名的成绩,2017年指导学生参加教育部组织的“全国体育教育专业基本功大赛”足球项目一等奖,2018年获得“西华大学最受喜爱的老师”荣誉;2019年经选拔参加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的“中国校园足球教练员讲师赴英国留学项目”经培训和考核获得欧足联B级教练证;目前担任体育学院足球专项课教师同时兼任西华大学女足高水平运动队主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