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收到成都市委市政府感谢信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87

929日至109日,第56届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决赛)在成都成功举办,我校体育学院63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演出。近日,成都市委市政府给我校发来感谢信,感谢学校在成都世乒赛筹办和举办过程中给予的鼎力支持和紧密配合。

本届世乒赛是继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后,我国今年承办的唯一一项国际单项体育赛事,意义重大。8月,西华大学体育学院接到世乒赛开幕式的表演任务后非常重视,为了保证节目质量,参训队员原定8月15日开始暑期集训,但受到高温、疫情等因素影响,队员们只能开展线上训练。经过重重困难,队员们终于在9月17日恢复线下训练,并于9月20日开始进入闭环管理。

参加线上训练

因为场馆白天要交给运动员进行热身训练,所以开幕式的演员要等到晚上11点消杀完毕后才能入馆排练,基本都要到凌晨三、四点才能回酒店休息。一个动作反复练几十次,只为在正式登台时不出差错,为观众呈现最为精彩的演出。最终,在世乒赛的开幕式现场,西华人用饱满的热情为这段时期的努力交上一份精彩的答卷,向世人展现了成都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运动时尚秀《乐享成都》

表演节目《Victory》

 成都市委市政府的感谢信中表示:西华大学骨干团队参与开幕式《乐享成都》《Victory》节目,辛勤付出,不懈努力,通过中国传统技艺和流行元素的融合与碰撞,传递成都人的热情好客,展现开放、包容、国际化的成都形象,生动诠释新时代中国大学生的价值追求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