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芳菲•灼灼韶华”体育学院举办女生座谈会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68

为引导女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恋爱观,引导女生关注自身思想素质、身心健康,促进女生全面发展与健康成长,体育学院于3月6日上午8:30在4C205会议室召开了以“三月芳菲·灼灼韶华”为主题的女生座谈会。学院副院长唐觅、学工办主任郭聪以及2022级全体女生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郭聪主持。

2022级体教专业李俊同学以“巾帼不让须眉”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眼中的女性。一位是她身边的榜样,她的高中闺蜜以明确的目标和不懈的努力考上了北京大学;一位是女足运动员王霜,足球场上的铿锵玫瑰。李俊同学的分享让在场女生对女性坚韧的精神和璀璨的女性魅力感到震撼。

 唐觅副院长结合自身经历与女生们分享人生感悟,围绕同学们关心的就业前景、学习困惑等问题进行解答,提出在学习上要明确目标,补齐短板;在恋爱方面要带眼识人,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注重自身综合素质的提升。唐觅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为同学们解读了女大学生自立自强、奋发有为的成长道理。

 郭聪为在场的每位女生送上了一个漂亮的信封,请她们写下“一封给自己的信”,自己来担任时光信使,明年的3月将亲手将信送到同学们的手中。

 最后,同学们围绕学习、生活、实践等方面提出个人困惑,在场的老师为其一一解答,并为同学们推荐了4本书籍,给同学们提供了指引,现场气氛热烈,轻松愉悦。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本次座谈会不仅为同学们解答了学习上的困惑,更引导女生自尊自爱、自立自强,关注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在新时代绽放最美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