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2022年四川省高校体育教育专业 学生基本功大赛团体一等奖和最佳组织奖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148

3月10日下午,2022年四川省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在四川师范大学闭幕。本次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省大学生体育协会执行、四川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全省16所高校的80名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荣获本次基本功大赛团体一等奖、最佳组织奖,五名参赛队员获得个人一等奖4项。

赛后合影

四川省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今年为首届,参照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制定竞赛规程,将成为全省体育专业的品牌特色赛事。比赛旨在检查和评估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办学情况,推动提高全省学校体育师资培养质量和体育教学水平。

我校获团体一等奖

本次竞赛分为教学技能类、运动技能类两部分。其中教学技能类包括教学设计、无生模拟教学、现场问答三项内容,运动技能包括田径、足球、篮球、排球四个中考体育项目。比赛设团体奖和个人奖。按教学技能类和运动技能类总和分数评个人奖。取同单位五人得分的总分评团体奖。

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体育学院在接到任务后,认真部署相关工作,由主办单位随机抽取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10名,经过二十天精心选拔,体育学院最终确定胡晓璠、吴怡、陈冠宇峰、王传福、莫明浪五名同学参赛,并组织专业课教师精心进行训练计划的制定与执行。在三个月的艰苦集训下,师生共同努力,在田径场、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教室里扎扎实实地参加训练,反反复复地模拟比赛。无数汗水和泪水成就了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基本功大赛团体一等奖的优异成绩,这也是我校体育学院在全省体育类学科竞赛中第一次获得一等奖的殊荣。

运动技能赛前做最后叮嘱

我校学生比赛精彩瞬间

此次比赛,得到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训练期间,副校长刘小兵、体育学院院长王永生多次关心同学的训练情况,为他们加油鼓劲。副院长唐觅、副书记钟灵波、体育系主任刘洋等共计9位老师带领学生参赛,西华大学代表队顽强拼搏、沉着冷静、奋勇夺冠,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