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开展西华大讲堂——《关爱骨骼健康,拥抱幸福生活》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55

骨骼健康关乎我们生活质量,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对人体骨骼认识,提升保护骨骼意识,3月26日下午,在4A204,体育学院邀请通用医疗三六三医院骨科专家刘煊文教授以及主治医生欧阳晨波为我校学生开展《关爱骨骼健康,拥抱幸福生活》专题讲座。学院副院长唐觅、学工办主任郭聪、学院团委书记李贵春以及2021级、2022级体育教育全体学生参与讲座。

骨科主任刘煊文为大家科普应该如何保护我们的腰椎颈椎,她从骨骼疾病产生原因、预防骨骼疾病方法、骨骼疾病治疗方式等进行讲解,深入剖析运动过程中突发运动骨骼损伤时应该如何及时处理,才能保障骨骼不会二次受伤,为同学们在遇到运动损伤时进行处理提供良好的指导,同学们通过学习对正确处理突发性运动损伤有更深一步了解。

 刘煊文教授进行健康知识普及

骨科运动医学外科医生欧阳晨波为大家科普了“大学生常见运动损伤的诊治及预防”的相关知识,对常见运动损伤部位,如肩关节、肘关节、膝关节、踝关节、身体肌肉、韧带等重要部位预防受伤措施、受伤原因、紧急处理措施、受伤后治疗方法、康复流程等进行详细分析和讲解,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欧阳晨波普及健康知识

讲座结束后,来自三六三医院康复科、骨科、呼吸科的专家在明德广场为学校师生进行义诊,同时宣传健康知识,为预防疾病发挥重要作用。

 现场开展义诊活动

运动损伤对于经常参与运动的学生来说比较常见,通过此次讲座,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运动损伤处理意识,及时做好运动损伤预防措施,对保护学生身体健康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