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46

为全面提高学生反诈防诈骗意识,防止学生被骗,参与诈骗,遏制电信诈骗等网络犯罪向校园渗透趋势,体育学院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教育。

4月9日晚上7:00,辅导员郭聪在4A202为2022级学生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主题教育,郭聪结合当前电信网络诈骗频发的典型案例以及同学中间遇到的真实案例,以诈骗的手段、特点、形式、危害及有效防范措施为内容进行讲授,号召同学们下载、注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班长张亚杰领读了《不组织、不参与违法违规办理、买卖、出租、出借银行账户、第三方支付结算账户、手机卡、流量卡承诺书》。班会结束,同学们纷纷签署了承诺,提高防范意识,远离电信网络诈骗。

辅导员郭聪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教育

班长张亚杰领读承诺书

同学们签署承诺书

体育学院高水平运动队在4C-612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水平运动队辅导员钟灵波老师从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电信网络诈骗,上当后的处理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并要求同学们下载注册了国家反诈骗中心APP。

党委副书记、辅导员钟灵波开展主题教育

     2021级、2020级分别于4月10日,4月11日中午组织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由辅导员李贵春主讲,主题教育结束后学生签署承诺书,杜绝学生直接或间接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

辅导员李贵春开展主题教育